在Processing中我们也可以定义类,同JAVA类似,用Class类名来实现:
下面为一具体的实现:
Eye hiEye;
void setup() {
size(300,300);
smooth();
hiEye=new Eye();
}
void draw() {
background(200);
hiEye.move(); //呼叫对象方法
hiEye.display(); //呼叫对象方法
}
class Eye { //定义类
color c; //域(局域变量)
float x;
float y;
float xspeed;
float d;
Eye() { //构造器
c=color(255,255,0);
x=width/2;
y=height/2;
xspeed=1;
d=50;
}
void display() { //定义方法
stroke(0);
strokeWeight(d/15);
fill(255);
ellipse(x,y,d*2,d);
strokeWeight(d/20);
fill(c);
ellipse(x,y,d,d);
fill(0);
noStroke();
ellipse(x,y,d/3,d/3);
}
void move() { //定义方法
x=x+xspeed;
if (x>width) {
x=0;
}
}
}
上面的类画一个眼睛,并不停的运动.